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工业城又添“烟火气”

2024-02-14 08:40:13  方炜杭 刘子豪 陈诗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 通讯员 刘子豪 陈诗宇)随着甲辰龙年的到来,在工业城市三明市三元区,一批富有城市特点的新地标新业态热度持续走高,各类消费市场不断升温。


从外地回到三元区过年的市民冯松,春节期间陪着孩子在“烟火江湖”项目中体验一站式吃喝休闲,“外出可以选择的地方更多了,城市也更热闹了”。


冯松所说的“烟火江湖”位于三元区欢乐未来城集散广场,总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超3000万元,于1月31日正式营业。然而一年前的这个时候,这里却还是一片空旷建筑,鲜有人至。


作为传统工业城市,三元区的产业结构相对固定。如何激发群众消费热情,为城市经济增添新活力?


“我们积极盘活欢乐未来城集散广场的存量场地,将‘烟火江湖’项目作为广场(夜间)经济重要项目之一,打造欢乐未来城+万达元城明悦+‘烟火江湖’六路商圈共同体。”三元区城管局局长李建闽向记者介绍道。


投用以来,欢乐未来城集散广场游客如织,大家或在“烟火江湖”项目品尝各类特色美食;或陪伴孩子到少儿七彩欢乐世界畅享亲子互动;或同亲朋好友欣赏夜市的文化表演、音乐演出和娱乐活动。集散广场俨然已成为“聚”人气、“汇”商气、“旺”烟火气的城市消费新地标。


聚焦激活文旅消费新业态,三元区制定《“做大三产、做强三产”三年行动方案》,重点关注并大力推动广场经济项目建设。打造集食、游、购、体、展、演等消费服务为一体,具备文化、艺术特色的综合经济商圈,实现从“一站式街区”到“策展式商业”的升级,在带活增强商圈消费能级,给群众提供更好服务的同时,提升城市品位,助力城市经济多元化发展。


春节期间,三元区还紧扣“迎新促消费”主题,结合全区37项春节元宵大型群众性文艺文化活动,多点发力鼓励线上线下消费,包括组织辖区商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持续动员辖区各行业企业开展让利促消费活动,牵线夏商百货集团三明有限公司、好多多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兴源实业等本地百企千店推出满减打折、品牌让利、消费返券等优惠,丰富广大群众节日体验,点燃节日消费需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