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四领一促丨三明沙县:重点项目擂响“开春战鼓”

2024-02-20 15:49:56  刘惠萍 许琰 林文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许琰 林文晶 文/图)2月18日,在省重点项目茵嘉(三明)新型蜂窝复合强化板生产项目(一期)建设现场,技术人员忙着进行部分设备的检查调试等扫尾工作,为即将开始的试生产做准备。

9503ab9cace12b253dc3c0ed11085a0.jpg

技术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检查调试。

茵嘉(三明)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去年3月公司落户沙县,建设生产复合蜂窝板生产线4条,产品主要应用于交通工具、家居建材、运动休闲等多个领域,达产后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5亿元。

“我们前期先上一条生产线,在初期规模结束后,再逐渐让四条生产线释放产能。”公司车间主任陈国强介绍。

重点项目建设是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脊梁。今年,沙县区17个项目列入2024年度省重点项目名单,总投资131.2亿元,年计划投资33.7亿元,总投资和年度计划投资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4.3%和7.1%,涵盖工业、社会事业、城建环保等多个领域。

一切围绕项目转。今年,沙县区深化拓展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及市委开展“四领一促”工作部署,围绕资金争取、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培育等方面开展项目攻坚组竞赛活动。建立全区项目储备库,筛选出一批重点项目,分行业、分领域落实到各攻坚组推进;聚焦“重中之重”“难中之难”项目开展攻坚,推动已列入的60个重点突破项目、43个重点谋划项目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并实行“滚动”式管理;树立“全员招商”的理念,围绕“3+1”主导产业精准对接,力争全年60个延链、补链、强链项目签约落地。

全力以赴强保障。以改革的办法破解各类审批堵点、服务痛点,拓展深化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建立协调推进机制,统筹资金、土地、人力等要素保障,紧密对接建设进度,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完善督查亮晒和考评监督机制,树立干事创业鲜明导向,营造全区上下项目攻坚竞赛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