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农行 > 正文

三明:“贷”动“土特”走红春节市场

2024-02-22 14:42:37  吴晓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吴晓红)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做好春节期间金融服务,农行福建三明分行围绕“吃喝玩乐”等供给需求,加大信贷投放,助力三明“土特”走红春节市场。截至1月末,该行涉农贷款195.22亿元,比年初新增4.06亿元。

农行福建明溪支行客户经理走访明溪三老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资金需求。

助力“三明味道”上桌

民以食为天,春节的餐桌与零食准备是春节市场的重头戏。明溪肉脯干作为福建闽西八大干之首,在春节期间备受消费者青睐。福建省明溪三老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当地肉脯干行业的佼佼者,凭借着独特的传统制作工艺和严格的质量把控,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面对春节市场的旺盛需求,福建省明溪三老食品有限公司急需短期资金用于扩大生产。农行明溪支行在了解情况后迅速行动,不仅提供了580万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解决资金缺口,更是将肉脯干推广到农银掌银“兴农赢春活动”,借助农行掌上银行线上销售肉脯干,2024年春节三老肉脯干销量同比增长30%。

绿色食品是春节餐桌的紧俏货,越是原生态越受市场欢迎。在宁化县石壁镇嘉辉土特产商行里,茶油飘香,宁化县嘉辉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土法压榨的茶油供不应求。店主廖永和正在店内向前来购买茶油的客人热心的推荐:“我家的茶油,用的是自己种的茶籽,我们客家农村的山茶树,整个生产过程中不施农药、化肥等,土法榨出的茶油色泽金黄,品质纯净,澄清透明,100斤的茶籽只产20斤的茶油,有利气、通便、消火、对预防心血管系统疾病有很好的疗效,非常适合过年送礼和自家使用!”

近年来,他种植的山茶林已经拓展到2000多亩,年产茶油可达到20万斤。从2019年,农行宁化支行为其办理惠农e贷10万元到提额至30万元,一年年陪伴着这位农户引进良种、扩大生产、致富振兴。至目前,农行三明分行共为2.8万农户提供贷款41.75亿元,让小小土特产不仅仅满足味蕾的需求,也成为联结亲情与乡愁的纽带,更带动当地特色产业蓬勃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助力“三明景色”上分

三明具有丰富的红色文化旅游和森林康养资源。春节期间,辖内各大景区内,车水马龙,游客如织,热辣滚烫,累计接待游客402.1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5.95亿元,同比上年分别增长24.24%、120.75%。农行三明分行与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智慧景区建设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合作,持续加大对文旅康养产业的金融支持。至目前,该行文旅康养法人客户授信8.44亿元,贷款余额5.37亿元,重点支持红色旅游、1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建设。

“泰宁县大金湖”是三明最著名成熟的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目前泰宁大金湖航线共有游船公司4家,共有游船62艘,运力3327个。为做大做强市属国有旅游企业,推动环大金湖区域内旅游资源和旅游市场的全域整合,带动三明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明市政府以泰宁大金湖为区域中心,全面整合泰宁、建宁、将乐等三县优质旅游资源,推动创建“环大金湖旅游度假区”,其中泰宁“电动大金湖”旅游提升项目是整个项目的打头工程,进一步提升游船服务效率,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农行泰宁支行靠前服务,主动对接,短时间内给予该项目授信2460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收购游船资金不足的问题,截至目前已实现贷款投放8260万元,助力该景区服务好2024年新春期间的旅游高峰。

助力“三明货物”上线

春节期间,新春年货、新春“心意”的顺利输送,离不开物流的通畅。作为区域内物流行业龙头企业,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年货物资及时到位,保障广大市民的供给需求,福建兄弟智慧物流有限公司在年末集中增配车辆保障年关物品的配送,保障了物资输送“最后一公里”。该公司满分运转的背后,也有当地农业银行的支持。

2023年,为了支持兄弟物流,确保企业有充足的流动资金,农行福建三明三元支行主动为其办理99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保障了企业流动资金的充足。

当前,该公司已经与伊利集团、福临门、三和食品、强生、格力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业务关系,通过构建“智能物流+产业互联网”运营系统,将食品及生活用品快速、准确地送达目的地,春节期间公司60余辆车,100多位驾驶员,将上万吨物资,源源不断运往千家万户。至目前,该行物流行业贷款近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