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沙县:春节文旅市场“热辣滚烫”

2024-02-22 14:43:45  许琰 张凌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街巷里的小吃摊位人气火爆(张凌欣 摄).jpg

老街巷里的小吃摊位人气火爆。张凌欣 摄

东南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许琰 张凌欣 文/图)围炉煮茶、烧烤聚餐、卡丁车体验……春节假期,在三明沙县区际口自在山野拾趣营地,蓝天白云下,露营爱好者三五成群相聚于此,尽情享受户外的温馨时光。

“春节期间客流量比平时多了6倍左右。”营地负责人魏子龙告诉记者,为了迎接春节的游客高峰,团队提前备下了充足的货品,同时策划了一些主题活动,进一步吸引人气。

露营玩出新花样,小吃飘香迎客来。春节期间,沙县城区各老旧街巷人头攒动,扁肉、拌面、金包银、水晶烧麦、芋饺……众多市民和游客纷纷来到巷子里的小吃老字号打卡,体验正宗沙县小吃的别样风味,品小吃、购买农特产品和伴手礼,城市“烟火气”扑面而来。

东门古街人气旺.jpg

东门古街人气旺。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开街不久的士林观光夜市·沙县美食街灯火璀璨,人流涌动,充满沙县味道的打卡地标与灯光交相辉映,士林大香肠、蚵仔煎、九份芋圆冰等地道台湾美食摊位点缀其间,成为假期又一个新的网红打卡点。

火爆的人气离不开细致周到的保障。春节期间,沙县相关部门结合实际提前谋划部署,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吃住行游购娱”各个环节,全方位保障假期旅游市场稳定有序。

为解决“停车难”问题,三明市公安局沙县分局开放城区部分路段、景区周边路段允许临时停放小型汽车,并增派民警在重要节点疏导车辆和人流,引导车辆有序停放;供电部门提前安排部署,深入景区、酒店、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城管和环卫科学调配人员车辆,适当增加巡回保洁作业频次,高标准高质量实施清扫保洁,确保市容市貌干净整洁。

据统计,春节期间,沙县区共接待游客85.24万人次,同比增长34.34%,实现旅游收入约1.73亿元,同比增长198.05%,景区接待自驾车20.08万辆,接待乡村旅游游客22.95万人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