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三元:张灯结彩闹元宵 文旅消费热度不减

2024-02-25 16:10: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肖晓敏 通讯员 蔡晨尧 文/图)“很久没有参加这种民俗活动,非常高兴,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市民陈女士说。2月23日,三明市三元区陈大镇大源村闹花灯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参与。

陈大镇大源村闹花灯活动

据悉,该村制作花灯的历史已有300余年。每年元宵节都会举办迎神、花灯、放孔明灯等活动,各式各样的花灯是由村民自行设计制作,有宫灯、鱼灯、莲花灯等。

各家各户举着自家设计制作、造型各异、做工考究的花灯,沿着村里的大路游走一圈,祈祷在新的一年里,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国泰民安。传统民俗活动引客来,市民拿着购买的花灯也加入队伍,参与感十足。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4日,在三元区沪明情文化街区,以“赏年画过大年 龙腾绿都闹元宵”为主题的2024年三元区福满新春游园会欢乐举办。猜灯谜、年画拓印、投壶、新景观列车模型等吸引了不少市民来参观体验。

三元区福满新春游园会

此次新春游园活动精彩纷呈,不仅在灯谜中植入有上海元素的谜题,还设置了展区展示各民族、各国家特色服饰以及闽台文创产品和非遗项目,市民参与其中,其乐无穷。

除此之外,元宵期间三元区还有列西元宵踩街活动、无人机表演等轮番上演,热闹非凡,为市民游客献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文旅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有效引导以假期为重点的一季度文旅消费市场,提升市区文旅消费热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