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四领一促丨开年火热 三明沙县114个在建重点项目全复工!

2024-02-27 11:22:39  刘惠萍 许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许琰 薛辰怡2月26日,在省重点项目沙县小吃三产融合示范园建设项目现场,几栋标准化厂房主体施工已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等各项工作。

据了解,沙县小吃三产融合示范园项目总投资12.15亿元,新建标准厂房、冷冻库、产业孵化平台及园区配套设施等,是沙县小吃全产业链发展的标志性工程。项目竣工投用后,将有效解决入园项目建设期长、投资额大等问题,实现企业轻装上阵、快速达产,助力沙县小吃产业向高端领域延伸、向税性环节拓展。

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当前,沙县区深化拓展省委“三争”行动及市委“四领一促”工作部署,用好《关于做好2024年一季度经济社会“开门红”“开门稳”若干措施》,围绕在建重点项目,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各项要素保障,为项目起跑冲刺奠定良好基础。

今年沙县区以项目攻坚组竞赛活动为抓手,聚焦“重中之重”“难中之难”项目开展攻坚,推动已列入的60个重点突破项目、43个重点谋划项目完成年度目标,并实行“滚动”式管理;供电部门积极发挥地方经济建设“先行官”作用,以“电力先行”服务模式助力重大项目“快上马、早落地”,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坚强后劲;统筹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帮助解决项目保障性问题及建设过程中的卡点、难点、堵点,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人勤春早,实干争先。2024年沙县区共实施区重点项目223个,总投资360.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9.28亿元。力争开诚年产2万吨高端精密绿色铸造生产线、青山纸业年产50万吨食品包装原纸技改等148个项目开工,金杨新能源材料生产、小吃三产融合示范园建设等124个项目竣工投产。截至目前,114个在建省、市、区级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