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将乐:常口村民争当“追星族”

2024-03-01 10:33:59  刘惠萍 阴志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9f8a59a8c847340d90563cf157ae44.jpg

常口村村容村貌。刘惠萍 摄

东南网3月1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阴志毅)走进三明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和掩映其间的楼房,门前挂着“十星级文明户”牌匾,处处洋溢着文明和谐之风。2月24日,常口村在此举行了2023年度“创十星评十户”典型户授牌仪式。

村民张伍华被授予社会道德颂扬户。“这是难得的荣誉,我将继续发扬尊老爱幼、团结友善的优良家风。”他告诉记者。2022年,他加入三明市退役军人火箭救援队。之后,他多次参与各类救援活动,包括山地、水域救援,寻找走失人员以及劝导轻生人员。他还积极参与村级事务和公益活动,为村里出谋划策,起到了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

52b7bda8a36873acfe0043a81881b87.jpg

张伍华(左三)参加“创十星评十户”典型户授牌仪式。阴志毅 摄

“创十星评十户”活动自1989年开展以来,广大村民积极参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常口村村民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历经35年,将乐“创十星评十户”已成为全国闻名的精神文明建设品牌。将乐县是福建省首批两个省级文明县城之一,涌现出众多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新时代好少年,并荣获全国、全省文明村镇称号。这一历程并非终点,而是将乐县在弘扬时代新风康庄大道上的新起点。

目前,将乐县“创十星评十户”农户参评率达93.2%,文明村镇占比达69.5%,农村治安案件和农村人口犯罪率逐年下降。2023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年均增长5.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创十星评十户”已成为家家户户争相努力的方向,乡村精神文明之花遍地盛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