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4-03-06 14:30:43  汪聿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6日讯(通讯员 汪聿洁 文/图 )为普及金融消费知识,积极构建稳定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近期,兴业银行股份三明分行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金融宣传入企业

深入企业开展宣传活动

3月1日,兴业银行股份三明分行深入企业开展宣传活动,为企业员工宣传与金融消费者切身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醒大家正确使用信用卡,如征信遇到问题,不要轻信修复征信骗局,做“金融明白人”。宣讲人员还以身边发生的金融消费者侵权事件为例子,生动讲解了金融消费争议的正当渠道和方式,引导大家合法合理、理性有序地维护自身权益,进一步提升企业员工综合金融素养。

反诈教育进社区

在乾龙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及反诈宣传

3月5日,营业部金融知识温情邻里工作队与乾龙社区合作,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及反诈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小区群众讲解常见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及危害,解读《征信业管理条例》《征信机构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和政策,为来往的百姓做反假币、防诈骗等宣传,用生动的案例,“现身说法”讲解常用的金融维权知识,引导群众远离欺诈、误导、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侵害。

服务宣传驻网点

兴业银行股份三明分行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通过张贴海报以及液晶电视、LED屏等数字金融设备,普及金融知识。3月5日,营业部开展“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活动,支行负责人耐心听取支行负责人解答了客户反馈的ATM机清机时无人提示、排队等待时长、理财产品收益下降等问题,表示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解决客户的真实需求,切实增强广大客户的服务体验。

下阶段,兴业银行股份三明分行将继续开展宣传活动,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品质,帮助人民群众提高金融素养,营造良好的用信环境、共筑诚信的消费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