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法治柔情护芳华 巾帼普法在行动

2024-03-11 17:04: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讲解法律法规知识

东南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官晓琪 肖达筠 文/图)芳菲三月,最暖人心。为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的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和第3个女法官国际日来临之际,清流县人民法院组织女干警深入大路口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妇女群众送去了丰厚的节日普法“套餐”。

“遇到家庭暴力该如何维权”“农村土地承包中,分男不分女的做法是否符合法律规定”……活动中,干警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妇女同志解读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涉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并通过“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以案释法,引导妇女同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鼓励妇女同志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结束后,妇女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普法活动贴近生活、案例生动形象、法规通俗易懂,学到了很多实用法律知识。下一步,清流法院将继续坚持能动司法,聚焦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延伸服务触角,织密妇女儿童保护网,以实际行动守护“芳华”,为促进家庭平安幸福、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司法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