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护民暖薪 将乐法院成功追回18万农民工工资

2024-03-12 11:46:42  吴颖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吴颖超)近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内,执行法官将执行款交到申请执行人肖某等人手中。收到自己多次讨要未果的血汗钱,肖某等人脸上顿时露出开心的笑容。

据了解,肖某等农民工在某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工地施工,因该公司资金周转紧张,无法支付肖某等农民工资共计18.8万元。经劳动仲裁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约定分期还款,但该公司未履行该义务,肖某等人向将乐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将乐法院执行法官依法传唤被执行人(某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陈某表示其公司账户没有资金没办法履行。该院及时查控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暂时未发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执行一时进入僵局。

某日,肖某等农民工向法院执行法官提供被执行人陈某近日接了一笔大工程,会有一笔定金到账。两天后,被执行人的账户果然收到一笔资金,执行法官马上通知查控干警,并将该资金划拨到法院的代管账户,最终成功追回被拖欠的农民工资18万余元。

近年来,将乐法院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