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退役军人 > 正文

与“军”结缘|钟晶萍:一位军嫂的坚守与奉献

2024-03-13 17:27: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中的钟晶萍

东南网3月13日讯 她叫钟晶萍,是陆军某旅干部的妻子,也是工商银行福建省三明市宁化支行营业部网点负责人,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平凡中的不平凡”。在家中,钟晶萍相夫教子、赡养公婆,以一份执着和爱心,无怨无悔地承担全部的家庭重担,用默默的付出支持丈夫的事业;在工作中,她始终如一地扎根在基层网点,无论是面对日常的繁琐工作,还是应对各种突发挑战,她都以一份热情和坚守,为客户、为同事、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钟晶萍深知家庭与工作的双重责任,尽管面临两地分居、聚少离多的实际,她仍然能够妥善处理好家庭事务,让远在国防前线的丈夫无后顾之忧。她担当起好儿媳、好妻子、好母亲多重角色,用柔弱的双肩撑起小家一片天。自2014年结婚以来,丈夫因为忙于部队的工作,经常顾不上家,一年也就四十天的回家探亲假,照顾双方老人和两个年幼孩子的重担只能落在她一个人身上。有时家里两个孩子轮流感冒高烧哭闹不停,她耐心呵护、精细护理,独自度过了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这么多年经历得多了,再难的事情一咬牙就过去了。”钟晶萍说。每当丈夫因工作不能照顾家人而深感愧疚的时候,她都会安慰他安心工作,没有丝毫的责备与抱怨,因为她理解丈夫的肩上是国家重任、是祖国蓝天、是千千万万个大家庭。

长年累月默默无闻地奉献,守护好家庭大后方的同时,钟晶萍在工作岗位上也毫不逊色,把工作和生活都安排得井井有条。

钟晶萍深知,作为一名银行工作人员,专业是赢得客户信任的基石。因此,无论岗位如何变动,她都坚持学习,不仅向支行领导学,还向上级业务部门和经验丰富的老员工学习,确保对每一项制度规定、每一个操作步骤都了如指掌。一次,为了帮助一位身体不便的老年客户解决业务问题,她利用周末时间协同同事前往乡镇上门办理。她这种敬业精神赢得了客户和社会的广泛赞誉,获得“最佳柜员”“优秀网点行长”等多项荣誉称号。在她的大力支持下,丈夫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指挥员和先进个人,先后荣立三等功三次。

钟晶萍用她十年如一日的不懈努力,展现了一位军嫂、一位基层工作者的坚韧和奉献。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军嫂的责任,她也为自己是一名军嫂而自豪,为自己的丈夫是一名军人而自豪。(三明市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杨琴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