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四领一促|三明泰宁:规上工业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促发展

2024-03-15 14:30:05  李少兰 熊明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少兰 熊明欢)企业生产“连轴转”,争分夺秒赶订单。3月14日,走进福建省新创艺竹木科技有限公司厂区,10余台机器有序运转,工人们分工合作,正热火朝天地抓紧生产,一片繁忙景象。

福建省新创艺竹木科技有限公司是泰宁县2023年重点招商引进项目,盘活了丰岩工业区原闲置土地76亩,厂房面积2万平方米,配套食品级无尘车间、5S管理体系、自动化设备、视觉选品等设备,主要生产竹签、咖啡棒、一次性环保竹刀叉勺餐具等,于去年2月份开始投产。

“公司目前生产订单计划已经排到5月份,全线满负荷生产,每月可生产产品一万多件。”公司董事长何苏平表示,目前公司发展向好,前景可观,今年计划逐步增加生产线,采用新引进的智能化设备扩大产能,全产能投入预计年产值可达1亿元以上,带动乡村就业300人以上。

企业生产忙不停,技改提升助发展。在泰宁县三晶光电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声轰鸣,工人们铆足干劲忙生产、赶订单,企业呈现出繁忙的生产景象。

“为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益,2023年公司投资350万元对高纯硅生产线环保除尘系统进脱硫技改提升,技改完成后脱硫率能提高到95%以上。”办公室主任廖增荣说,技改提升有效促进公司向绿色发展快步跑,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公司今年计划生产工业硅8000吨,预计全年产值可达1.1亿元。

泰宁县三晶光电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高纯硅(多晶硅),采用冶金法和定向冷凝去除杂质法把电子用硅纯度提炼到99.9999%,被誉为“工业味精”,主要应用于高端民用、有机硅化工、电子、太阳能光伏行业,产品远销海外多个市场,是福建省和三明市的重点项目。

今年以来,泰宁县深化拓展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市委“红色领航、生态领向、产业领跑、改革领先,促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持续抓好企业要素保障,加快产业提级增效,推动园区聚势赋能,强化企业梯度培育,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建设,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1-2月,泰宁县28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78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