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国网三明供电:满格电力助春耕 优质服务暖农心

2024-03-15 16:11:36  邓菲 谢美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大田光明先锋)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检查供电设备和排灌设施,确保春耕生产用电无忧。(陈志涛 摄)

东南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邓菲 谢美芳)“每年要开始忙春耕的时候,我都能见到‘红马甲’上门帮我们农户检查线路设备,我们用电很放心。”3月15日,国网沙县区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到高桥镇,开展春耕农业生产供电检查与保障,确保春耕生产用电万无一失。

春风绿沃土,万物换新颜。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农户们忙碌地拾掇田地,和他们一样忙碌的,还有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三明光明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为保障春耕春种可靠用电,国网三明供电公司细化措施、优化服务,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入田间地头,对春灌用电线路、设备开展安全巡视和排查消缺,帮助农户及时处理存在的安全用电隐患,及时解决客户用电问题,确保春耕春种不误农时。

3月13日,明溪公司东区供电所联合县电力执法办走进洋龙村,为500余亩油菜花田开展用电安全检查,排查电动抽水泵、民居客栈和周边配网供电线路,及时记录消缺安全隐患。(蔡晶 摄)

为了让农户们春耕期间用电无忧,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开通春耕用电“绿色通道”,成立保春耕服务队,主动宣讲安全用电知识,提醒农户注意用电安全,保护电力设施,将安全意识送到田间地头。

此外,该公司为全面做好春耕春灌用电服务,充分发挥“红色网格”服务优势,不断延伸便民优质服务,采取“分网格、分线路、分台区、分责任人”,组织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三明光明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各辖区“网格”,采用红外测温、无人机线路巡视、故障消缺等手段,对涉及农业用电的供电设施精心“体检”,“零距离”帮助解决春耕备耕期间用电难题和个性化需求,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不负好春光,春耕备耕忙。从田间地头到生产车间,国网三明供电公司用心用情,全力满足农户春耕用电需求,结合地域特点和产业特色,推动农业培育生产设备数字化、电气化转型,提升农户电力获得感,推动电力发展与农业生产融合发展,保障春耕春种安全可靠用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