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四领一促|三明泰宁:技改赋能 增效益促发展

2024-03-20 09:48: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李少兰 熊明欢 肖家军 文/图)3月19日,走进福建日木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开足马力,发出阵阵轰鸣,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操作着机台,不停地对材料毛坯切削加工。

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

“我们生产的石英石是新型环保高性能板材,广泛用于星级酒店、高端别墅住宅装修、机场、高铁等墙面地面装饰,深受市场青睐。”公司负责人黄林滨说,自投产以来产品订单源源不断,市场前景可观。

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集生态环保石英石研发、制造、销售、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共有人造石英石板材生产线4条,可年产人造石英石新型建材300万平方米,主要销往福建、江西、浙江等地,2023年公司产值达5000万元。

技改提升是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加速器”,也是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随着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去年3月,公司投资1500万元进行生产线技术升级改造,建成年加工200万米石英石的自动化生产线,实现了节支降本、减员增效的预期效果。

工人正在察看机器运转情况

“本次技改提升生产线实现红外扫描,自动吸盘、挖孔、多边锯、磨边等流程全部自动化后,工人只需要原来的三分之一,产品的附加值提升1.5倍以上,同时生产效能提升了2倍,预计年产值可增加1000万元左右。”黄林滨说。

“智变”引领“质变”,随着泰宁县工业技改投资活力的激发,像日木科技、晋泰新材料、中琉科技等一家家“专精特新”企业脱颖而出。2023年,全县13个在库技改项目完成投资2.98亿元。

大力实施企业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是激发传统产业动能的重要手段,更是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长久之计。接下来,泰宁县将持续深化拓展省委“三争”行动,认真落实市委“四领一促”工作部署,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把科技作为支撑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全力推动企业实施智能化绿色化技术改造,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