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三明建宁:自主实施主变大修 为电网“强筋骨”

2024-03-20 09:50:21  邱灿荣 曹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邱灿荣 曹燕)3月18日18时45分,随着35千伏黄坊变电站1号主变及其相关设备恢复送电,国网建宁县供电公司35千伏黄坊变电站主变大修工作圆满结束。这也是国网建宁县供电公司高质量推进“六比六赛 多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35千伏黄坊变电站地处建宁县黄坊乡,承担着黄坊乡,动车站等地负荷,现有主变1台,容量6.3兆伏安。此次主变检修为期两天,国网建宁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要对该主变有载开关吊芯、主变本体吊芯、主变油枕等设备进行检修、更换工作。

检查主变有载开关吊芯、本体吊芯,更换主变油枕、换油、调试……作业现场,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开展此次检修作业。为了做好此次主变大修作业,国网建宁县供电公司提前做好检修计划,作业人员事前认真做好现场查勘,编制检修方案,对施工计划、具体检修内容、安全措施及技术措施等内容进行明确要求。同时,开工前工作负责人明确现场任务分工、交代好现场作业危险点及布置好各项安全措施;作业过程中作业人员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安全有序地开展协同作业,确保了此次主变大修作业高效有序完成。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推进“六比六赛 多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提振精气神,奋勇争先展新貌,加快推进电网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电网助力建宁县绘就宜居宜业的“新画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