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部署落实“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

2024-03-21 08:48:35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为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方案的通知》(金办发〔2024〕22号)以及总行《 关于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于3月17日通过全辖营业网点的电子屏播放“普惠金融推进月 ”“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 ”等宣传标语。

3月19日,该行组织召开“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部署会暨普惠业务推动会。会议要求全行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对接金融服务需求,大力宣传普惠金融政策和产品。

近年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围绕总行“产品线上化和场景数字化”两条主线,探索数字普惠金融新模式,加快推进场景数字化,运用线上融资产品,有效解决金融服务供给不足、供需不匹配、信息不对称等问题,缩小了金融服务的区域差距、城乡差距、群体差距。截至2023年末,该行线上融资普惠小微客户139户,融资余额达3.63亿元,较上年增长1.76亿元,增幅达94%。

同时,该行持续完善普惠金融领域相关政策,加强构建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深化政、银、保、企四方对接,开展客户走访、举办政银企对接会,践行“金融特派员+科技特派员”发展新模式,开展“金融特派员”专项活动,延伸金融服务触角,并加大推广普惠金融产品,优化产品体验,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截至2023年末,该行服务普惠小微客户2181户,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1.27亿元,较上年增长4.1亿元,增幅23.89%。

下一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将五大金融文章与总行“五大新赛道”及数字化转型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用好用足金融“政策包”,持续拓宽普惠金融服务领域,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大的兴业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