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退役军人 > 正文

与“军”结缘|陈倩:从绿色军营到蓝色警界

2024-03-22 16:11:30  曹建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2年陈倩成为永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铁骑队员。永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图

东南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曹建新)在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的街头巷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着市民的目光。她们是铁骑队的女警,身着荧绿色的骑行服,肩负起维护交通秩序的重任。在这些女骑警中,有一位特别的身影——她就是曾经的退役女兵陈倩,一个从军营走向警营,用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精神的女性。

2015年,陈倩怀揣着对军旅生活的憧憬,踏上了入伍的征程。在部队里,她以顽强的意志和过人的努力,赢得了“优秀新兵”的荣誉,并在专业和体能考核中多次获得前三名的好成绩。她的军旅生涯,不仅是对自己的磨砺,更是对责任和担当的深刻理解。

2015年陈倩参军入伍。永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图

5年的部队经历让陈倩练就了永不言弃的刚毅性格和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2020年,陈倩带着不舍和荣耀退伍,回到了学校继续深造。但她心中始终怀揣着对军旅的热爱和对社会责任的追求。2022年,她毅然加入了永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铁骑队,成为了一名女骑队员,并迅速凭借出色的表现担任了小组长。

在铁骑队,陈倩的工作内容丰富而充满挑战。作为护学岗的一员,她每天守护着孩子们的安全,确保他们在上下学的路上有序通行。阴雨天气,她不畏恶劣的环境,疏导交通,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巡逻喊话时,她耐心劝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用实际行动维护着城市的文明秩序。进校园宣传活动中,她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向学生们宣讲交通安全法规,传递着安全的理念。

陈倩在车辆出行高峰期维护交通秩序现场。永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图

陈倩的故事,从迷彩绿到藏青蓝,变化的是服装的颜色,不变的是她对职责的忠诚和对社会的贡献。她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无论是在军营还是在警营,女性都能展现出强大的力量和坚定的信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