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将乐法院巧冻保单促执结

2024-03-26 16:39:31  姜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姜凤)2014年被告廖某因需要资金进行周转向原告黄某借款60000元,并于当日出具借条一张,原告黄某当日便将借款转账给被告廖某。借款到期后,原告黄某多次催讨,被告廖某均拒不履行偿还本息义务。原告起诉至将乐法院,在法院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谁知廖某仍未按约履行,黄某只好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经过系统查询,发现廖某名下只有零星银行存款,但有一份累计缴纳保费高达8万余元的保单。执行法官立即采取冻结措施,考虑保单退保损失较大,便及时与廖某沟通,廖某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凑钱将借款还清。

下一步,将乐法院将以“如我在执”的意识办案,提升能动司法的能力水平,在办案过程中,既要展现执行的力度,也要体现执行的温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