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四领一促 | 三明尤溪:增资扩产提效益 铆足干劲忙生产

2024-03-26 16:42: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福建省祥云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人们在流水线上忙碌。(尤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3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罗姮 阮荣钟)不负春光开好局,奋进实干正当时。开春以来,三明尤溪各企业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抓订单、忙生产、上项目,铆足干劲冲刺开年头一关。

在尤溪县洋中机电高新产业集中区内,福建辰亿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车间里机器轰鸣。受益于良好市场和企业自身研发技术的革新,今年企业订单量持续走高,目前车间正火力全开,最大限度释放产能,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同样在福建省祥云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也是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在流水线上将瓶罐中的银耳快速“收割”,每天都有5吨上下的鲜品银耳销往国内外市场。作为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福建省祥云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36亿元展开银耳工厂化生产扩建项目,建设拌料车间、净化车间、养菌房、育菇房、烘干房及工厂化栽培银耳生产线2条。眼下,该新建项目已投产,进一步扩大企业产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繁忙的生产背后,涌动着强劲的经济发展活力。今年以来,尤溪县持续推动省委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市委“四领一促”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不断强化举措,在加快完善各个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聚焦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研发创新等方面遇到的难点堵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车间,看生产、问需求,主动靠前服务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保障企业生产工作提速、提质、提效。截至2月底,尤溪县已列入省市重点技改项目48项,完成投资4.64亿元,3家增资扩产项目企业投产;推动成衣深加工、农副产品深加工等20个“延链补链强链”项目签约,总投资46亿元;限上批零住餐销售额(营业额)稳步增长,完成外贸出口2.3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