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沙县:小罗警官人长得帅,破案还快

2024-03-26 16:44: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案件破获后,吴女士向民警送上锦旗。沙县公安供图

东南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陈萃 李光祯)“我们的工作得到了肯定,心里感觉暖暖的…...”3月22日,对于沙县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新警罗少杰来说,是非常“特殊”的一天。这一天,他收到了一面来自七百公里外的锦旗。

2024年2月19日12时许,吴女士到沙县探亲,之后定了机票准备返回广州。其间,她接到了一通自称“航空公司”的客服电话,在核对其订票信息及航班信息后,“客服”告知吴女士该航班晚点,需要先行理赔才能改签。

在“客服”指引,吴女士下载了一个名为“某易宝”的软件,双方通过该软件进行语音聊天。“客服”向吴女士提供了一个网页,并诱导她在页面中填写银行卡账号、验证码等个人信息。“客服”还告知吴女士,该网页只是用于转账测试,并不会真正转账。吴女士信以为真,按“客服”指引进行操作,先后两次分别向对方指定账户转账,当吴女士收到银行卡汇款信息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损失高达数十万元,遂立即报警。

罗少杰正是此案的接警民警。接到报警后,他第一时间对吴女士账户进行止付、冻结。与此同时,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

这也是罗少杰入警后,办理的涉及金额最大的电诈案件。连续一个多月,罗少杰跟着师兄们,对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深度研判,追踪涉诈账号及涉诈资金,最终成功锁定多名嫌疑人,并确定活动轨迹。

沙县公安分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分别赴贵州、安徽、河南、湖南等省份,抓获嫌疑人夏某某、尹某某、张某某、向某等十一名犯罪嫌疑人,共追回被骗资金33万余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谢谢警察同志,真的特别感谢。”3月22日,吴女士特意从广州到沙县,将一面印有“反诈先锋 雷霆出击 人民卫士 为民挽损”的锦旗送到罗少杰手中。“小罗警官人长得帅,破案还快。”

这也是罗少杰从警以来收到的第一面锦旗,他说:“这面锦旗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从警的前路。它不仅给予了我自信,也让我明白了头顶警徽、身着藏蓝背后的责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