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释法析理显成效 手足情深代履行

2024-03-28 08:49:03  林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林晶)“法官,我是彭某的哥哥,他欠的钱我来替他还,给你们添麻烦了……”近日,三明市清流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耐心释法促使被执行人的哥哥代其履行执行款,助力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据悉,曾某与彭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清流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确认彭某欠曾某本金利息共计33600元。调解书生效后,彭某未能依约履行还款义务,曾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查,被执行人名下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且长期在外务工,无法与其取得联系,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为促使案件尽快执结,承办法官决定另寻突破口,主动到被执行人家中调查了解情况。经多次沟通,最终彭某哥哥主动表示要代为履行,并当场转账10000元给申请执行人,双方当事人就剩余款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下一步,清流法院将坚持能动司法,持续优化工作方式,把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作为执行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快办案、办好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