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领导赴上海市开展对口合作工作对接

2024-03-28 08:41:46  刘岩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5日至27日,市长李春带队赴上海,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竺,中国工程院院士、瑞金医院院长宁光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拜会走访了部分上海市直单位、重点企业,共同探讨深化沪明对口合作工作。市领导张元明、罗金水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在座谈会上,李春介绍了三明医改在推进全民健康管理、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等方面的探索实践情况,表示三明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四大慢病重大专项示范点以及“六病共管”体系建设。

陈竺院士对三明医改在创新体制机制、前瞻性开展慢病预防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表示,将发挥瑞金医院学科与医疗资源优势、三明医改体制机制优势,在政策、学术、测评等方面开展研究,共同在三明探索推进“六病共管”体系建设,推动三明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宁光院长表示,瑞金医院将根据三明所需,加快“六病共管”标准落地,推动更多专病诊疗技术平移,全力支持三明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

在上海期间,李春一行还先后拜访了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峥,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张英,上海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闻大翔,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贺青,上海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林,以及临港集团副总裁龚伟,博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春阳,微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兆华,纬景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姜宁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上海各级各部门对三明老区苏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加强产业项目对接,加快卫生医疗、国资国企等领域合作事项落实进行了深入交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表示,沪明对口合作前景广阔,将立足合作基础,进一步推动重点领域合作事项落地见效,全力打造新时代对口合作典范。(全媒体记者 刘岩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