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将乐法院到南口中心校开展“防校园欺凌”主题讲座

2024-03-29 11:30:03  朱伟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朱伟捷)为维护未成年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规范校园风气,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法治环境,3月27日下午,将乐法院南口法庭庭长、南口学校法治副校长李全华联合南口派出所、南口司法所到南口学校开展“拒绝校园欺凌”主题讲座。

“小余是怎样从一个被欺凌者变成欺凌者的呢?”“小吴因打架,其父母最终被判赔19余万元,父母也因此离婚。”李全华庭长结合典型案例,围绕校园欺凌的危害、什么是校园欺凌、面对校园欺凌该如何应对、校园欺凌需承担哪些法律责任等几个方面内容,教育引导同学们面对校园欺凌应沉着冷静、多渠道寻求救济,同时告诫同学们不要走上犯罪道路。最后,李全华法官还鼓励同学们要勇敢对校园欺凌说不,积极维护自身的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校园秩序。

下一步,将乐法院将进一步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尝试找准校园服务切入点,加强与职能部门联动,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营造一个天朗气清的学习、生活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