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县举办第五届“泰宁岩茶·茶香两岸”采茶节

2024-04-14 08:42:01  陈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东南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曦)为进一步打响泰宁岩茶品牌,增强闽台茶文化交流,4月13日,第五届“泰宁岩茶·茶香两岸”采茶节在泰宁县梅口乡境元世外茶园举办。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台联、三明市农业农村局、三明市台联、泰宁县人民政府主办,旨在通过打造泰宁特色采茶活动文化项目,拉动泰宁茶叶产业影响力,强化两岸茶文化交流,打造闽台茶旅融合示范基地。

活动现场,文艺演出、茶艺展示、祭茶仪式、线下采茶、试茶活动等环节精彩纷呈,这场“茶”趣横生的交流盛宴,充分展示了泰宁岩茶的文化内涵和悠悠茶韵。

游客体验采茶

近年来,泰宁县以茶旅融合升级发展为抓手,先后实施了“茶香金湖”、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茶产业集中区和农业部武夷岩茶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县项目,泰宁岩茶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形成了集采茶、制茶、品茶、购茶、茶艺等体验互动性为一体的茶园生态观光游产品,已成为福建的新兴岩茶产业县,持续打响泰宁岩茶品牌。

截至目前,全县现有茶园面积3万亩,产量1380吨,年产值达1.6亿元。现有规模茶企与茶叶专业合作社60余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3家、市级龙头企业8家;省级示范社1个、市级示范社2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