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四领一促丨三明: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2024-04-15 16:26: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叶长江 曾程)4月11日,在大田县上京工业区成业机械加工及涂装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辆来往穿梭,10余台大型机器竞相作业。该项目是2024年省重点项目,也是大田县铸造和机械装备制造业延链补链项目,计划总投资6.36亿元,总建筑面积13.5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智能基础制造装备、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和涂装设备制造生产线及配套厂房。

“经过一年的紧张施工,目前该项目的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和设备安装,预计9月可进行投产。”福建成业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肖佳洪介绍,项目建成后,年可加工成套设备1000万台套,同时承接园区内其他铸造企业产品喷涂工艺需求,年产值可达1.5亿元,实现利税1000万元。

重点项目建设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今年以来,大田县做实“奋”字文章,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上下联动攻坚突破,突出抓好26个省市级重点项目,统筹推动157个县级重点项目,确保实现年度总投资超137亿元。

今年一季度,大田县26个省、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1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0.31%;157个县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3.9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5.08%,39个项目新开工建设,12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

4月11日,在省重点项目——建宁县半亩方塘莲及多花黄精系列产业综合体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忙着进行桩基施工收尾。“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进入地梁施工阶段了。”项目负责人陈忠飞介绍。

这个项目总投资2.2亿元,总建筑面积5.56万平方米,建设厂房、仓库(含冷库)、科研综合楼、宿舍等,配套建设相关附属设施,新建年产5万吨莲及多花黄精系列产品生产线。项目采用自主开发莲产品加工技术,产品技术工艺先进、成熟、技术含量高。

今年以来,建宁县围绕抓项目建设一条主线,推行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对项目“谋划、签约、开工、投资、投产”等关键环节,进行全过程介入、全流程跟踪,形成项目滚动接续发展良好态势。今年一季度,建宁县20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02亿元,超序时进度5.2个百分点,铙山科技绿色产业园等6个项目新开工建设,超额完成一季度项目开工任务。

三明市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扎实推动“四领一促”工作,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制定时间表、绘制作战图,加强重大项目全过程服务管理;聚焦项目用林用地、征地拆迁、事项审批、建设资金等要素需求,主动靠前服务,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