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频道_头部
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行业资讯:
县市速递: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行业资讯> 建行 > 正文

建行修炼高增长与严风控“平衡术”

xm.fjsen.com 2013-09-25 11: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2013年以来,利率市场化进程加速,金融脱媒趋势加剧,银行业信贷资产风险加速暴露……毫无疑问,中国银行业的内外部生存环境正在经历深刻变革,在此背景下,如何在保持合理业绩增速的同时,又坚持风险控制底线,成为每一家商业银行亟需解决的难题。

而建行公布的201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中国银行2.78+0.010.36%建设银行4.36+0.010.23%3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该行上半年各项主要财务指标保持平稳增长。该行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1197.11亿元,同比增长12.63%。与此同时,该行不良贷款余额803.10亿元,较上年末增加56.92 亿元 ;不良贷款率0.99%,与上年末持平。

分析人士认为,建行中报业绩不仅好于市场预期,且资产质量也明显优于同业。如此看来,建行在高增长与严风控之间的“平衡术”修炼着实了得。

建行董事长王洪章此前已明确表示,建行正在进行的风控体系的改革,目的是在不良贷款压力较大的情况下,缩短风险管理和风险控制的链条,提高风险控制的效果。

建行副行长赵欢也表示,目前建行正在推进的授信业务流程、机制优化,其目的就是针对市场中的一些新变化,通过制度创新,“让银行的经营效率更高,风险管控更有效,并使效率和风控在更高水平上达到一个新的平衡点。”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三明新闻
更多>>要闻
  • 焦点图片
  • 生态三明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