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政务 > 正文

肩负使命情为民 三明市政协2013年工作综述

xm.fjsen.com 2014-01-02 10:37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肩负使命,在真情帮扶中履为民之职

常怀爱民之心,常谋富民之策,常为利民之举。盘点市政协一年来的履职足迹,无不带着关注民生之情。

市政协深入开展“四下基层”活动。2013年2月19日至20日,市政协主席程立双深入12家政协委员企业车间和经营场所。每到一家委员企业,程立双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目标,与委员们一起就贯彻落实全市“五大战役”暨重点项目视频会议精神、破解发展难题、加快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基层、接地气、办实事,积极为企业解难,为项目助力,为百姓服务。程立双主席及各位副主席先后围绕我市企业生产经营和创新发展、扶贫开发和春耕备耕工作、打好“五大战役”、工业园区建设及小城镇建设、现代农业、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新侨乡建设、家庭农场建设、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促进农民增收等主题,深入乡村、企业开展调研走访活动,与干部群众座谈,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市政协在率先垂范的同时,要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年初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要求,按照中共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服务委员企业发展为己任,发挥各自所长,深入委员企业帮助出谋划策,合力助推委员企业加快发展。

在调研中,市政协坚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认真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帮助基层协调解决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一次次实地调研,政协委员们真知灼见促进了加快经济发展相关政策措施出台。

为充分发挥委员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引领作用,多办顺民心、遂民愿、惠民生的好事实事,市政协积极在捐资助学、扶贫助残、慈善捐赠、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公益活动中贡献力量:

——先后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企业家捐款,扶持清流县青山村、孙坊村等老区村基础设施建设;

——组织医药卫生界委员专家深入社区、农村开展义诊活动;组织市政协书画室为老区苏区群众、军烈属赠送春联;

——组织机关干部慰问困难群众,帮助挂钩乡村争取生产、建设资金50多万元。

……

怀为民之心,履为民之职,市政协从没停下真情帮扶的步伐。

回顾过去,春华秋实,硕果累累。展望未来,形势喜人,任重道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市政协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上将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与全市人民和谐共进,团结奋斗,高扬主旋律,奏响最强音,以主动作为的精神状态和崭新的工作业绩,共创三明更加灿烂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