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引银入明”,三明打造“资金洼地”

2014-02-14 09:08:15项裕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引银入明”,三明打造“资金洼地”

市级银行业机构计划新增贷款150亿元,力争小额贷款公司发放贷款突破100亿元

东南网2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项裕兴 通讯员 罗鸣灶)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三明市金融工作会议上获悉,三明今年将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拓宽融资渠道等举措,打造“资金洼地”,积极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据悉,今年三明市级银行业机构计划新增贷款150亿元,该市将组织实施300项市级以上重点项目,预计当年投资量达400亿元以上。

近年来,三明市不断加大“引银入明”力度。去年全市新开业银行机构9家,今年交通银行和2家村镇银行将开业。三明市将持续深化与中信、光大、平安、民生、浦发等股份制银行洽谈,加强与厦门、泉州银行对接,争取年内引进更多家区外银行。同时,该市还不断扩大小额贷款公司覆盖面,力争全市小额贷款公司发放贷款突破100亿元。

为了配合省里组织实施的“万家小微企业成长计划”,目前三明市已出资2000万元,与工行三明分行合作,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并计划三年内扶持1000家以上小微企业获得信贷支持。会议当天,农业发展银行三明分行等金融机构与沙县金古经济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共签约信贷资金71.9760亿元。

沙县农村金融改革得到了国务院和中央有关部委的高度评价,沙县农商银行成为去年全省唯一一家完成农信社改制的银行。今年,这一改革经验将在三明全市逐渐推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