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用核心价值观引领孩子们成长成才

2014-02-21 09:56:28林长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就2014年三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指出,新的一年,三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教育引导与做好服务相结合,坚持满足需要与提高素养相结合,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上新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全国全省总评。

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抓紧抓早,扎实做好2014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一是广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宣传活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贯穿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过程,从小抓起、从学校抓起。要深化拓展“中国梦”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活动,让孩子们说中国梦、写中国梦、画中国梦,从小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要广泛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活动和扎实开展形势政策、传统美德教育。二是深化拓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强化教学实践和社会实践,着力培养未成年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未成年人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三是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采取有力措施、有效手段,推进社会文化环境整治,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文化服务。四是着力构建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服务体系,着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出面向未成年人的专项服务,为孩子们幸福快乐成长提供良好的服务。五是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责任,着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紧密配合的教育网络,确保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梅列、三元两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区两级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和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新闻单位记者等131人在三明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主要负责同志、所属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议分管领导以及乡镇宣传文化专干共447人在各县(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