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区县速递 > 正文

尤溪全面启动防汛工作

2014-05-23 10:43:3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5月21日,由于强降雨,尤溪县梅仙镇正在建设的梅仙段防洪堤工程所有人员设备都已撤离工地,并启动相应的防洪防汛预案,全镇24个村居落实好值班制度、物资储备等,挂村干部全部进村入户,对各地灾隐患点、重点区域等加强巡查。眼下,尤溪县已全面启动防汛工作,并根据雨量启动相应级别应急预案。

5月21日傍晚至22日,尤溪县普降大雨到暴雨,降水量40~60毫米,部分乡镇超过60毫米。根据天气预报,28~30日又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的降水过程。受持续强降水影响,地质灾害风险较高,尤溪县严格落实行政首长防汛防灾负责制,逐级落实防汛防灾责任。全县有关单位实行24小时防汛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加大水库、重点山塘、堤防巡查力度等。已组织7个检查组深入15个乡镇,对全县89座小(二)型以上水库、95座装机500千瓦以上水电站、95座重要小山塘和6个在建涉河的水利水电工程进行了汛前安全大检查,并对15处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库进行了整改。对今年排查确定的209个县级管理的地灾点,逐个落实防灾责任人、监测人。

尤溪县还强化预案完善、防洪建设、物资储备和监测预警。目前已修订完善“防、抢、撤、救”各项应急预案和乡镇、村两级防御山洪灾害预案。同时,重点实施尤溪流域防洪建设、兴头水库、文坑水库、中小河流综合治理重点县、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及河道清障等35个水利项目建设,提升防汛抗旱能力。眼下,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储备冲锋舟7艘、编织袋2万条、土工布2700平方米、卫星电话以及雨衣、雨鞋等一批防汛抢险物资。

(邱慧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