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客家少年大学”发展势头喜人

2014-06-11 10:22:58张芬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5日下午,宁化县客家学校热闹非凡,全校师生与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观看“客家少年大学”成果展示会。
 一块块精美的展板,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为大家送上了一场视觉盛宴。《花灯舞》风格独特,曼妙的舞姿与诙谐的丑角形成鲜明的对比;刺绣组展示了一个个精致的绣花作品;《舞龙灯》生龙活虎,穿龙、盘龙、绕龙……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经典山歌《韭菜开花》极具地方特色……展示会持续了一个下午,不仅展示了学生的艺术才能,还展示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小组合作能力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真正做到学有所长,各尽其才。
  据了解,“客家少年大学”于2013年3月在宁化县客家学校成立,本着“传承客家优秀文化”的宗旨,挑起了传承与发扬客家文化、保护客家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担。该校引进外援,聘请当地民间老艺人到校,先教老师再教学生,并选派十几位老师赴梅州、龙岩、长汀、赣州等地学习民间曲艺、手工艺等。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客家少年大学”硕果累累:客家小导游利用周末接待香港、马来西亚等中外游客共计400余人次;客家花灯舞在校内外展演20余次,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2013年11月20日,国家督学成尚荣观看了表演之后激动地说:“谢谢您们为保护客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所做出的努力”;客家舞龙队在节假日成为村村寨寨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因而荣获教育部教师发展基金会授予的“全国特色学校”称号,今年5月又获得三明市“五四青年集体奖章”。(张芬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