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培育核心产业促成项目对接

2014-06-12 10:37:1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突出产业链招商、产学研合作

尤溪:培育核心产业促成项目对接

本报讯 尤溪县以产业链招商、产学研深度合作为方向,抓好第十二届“6·18”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项目对接工作。截至11日,全县已落实对接项目41项,总投资35.7亿元,其中合同项目36项,总投资34.3亿元。

尤溪县按照“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的思路,围绕重大项目、骨干企业、专业园区,坚定不移地培育在全市有影响、在全省有位置的核心产业。此次对接项目涉及纺织、农业、林产加工和机械制造等多个领域。其中,中节能(福建)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的危险废物处置与循环再利用中心等3个项目将上市台签约。同时,更加突出产学研深度合作,将举办福建农林大学与尤溪县专场对接会,打造县校联盟,将福建农林大学洋中科教基地打造成“现代农业生态园”,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

尤溪县还积极主动为企业牵线搭桥,寻找科技成果项目和技术信息,促进项目顺利对接。目前,已收集七叶一枝花种苗快速繁育技术难题、金柑果酒酿造技术转让等12项企业技术需求和技术难题。中节能(福建)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福建鼎天农业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产品参展。

(张思博 邱慧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