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第十八届投洽会8日开幕 国务院领导将出席开馆式

2014-09-07 13:22:04马庆伟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马庆伟)9月8日上午9:08分,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会展中心开幕,届时,国务院领导将出席本届投洽会开馆式等相关活动。6日下午,投洽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投洽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刘殿勋介绍了今年投洽会的新亮点和最新进展。

境内外客商参展空前踊

本届投洽会展览总面积10万平方米,规划展位4400个,分为“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共设12个专业展区。境外共有来自英国、德国、巴西、印度、埃及等54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及企业参展,参展面积约11000平方米。

截至目前,已有110个国家和地区的932个机构确定组团参加本届投洽会。此外,悦达公司、北车集团、柒牌、国航等超过1500家国内外企业也纷纷参展。

今年恰逢中马建交40周年,本届大会“主宾国”马来西亚将由高层官员带领400多人的政府及企业代表团参展参会,并举办2014马中企业家大会和纪念马中两国建交四十周年图片展。而新疆作为本届投洽会的“主宾省”,设展1500平方米,全方位展示新疆的投资环境。

国务院领导将出席国际投资论坛

大会期间,组委会将围绕“引进来”和“走出去”的热点议题,举办“第九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亚洲投资基金峰会”、“海外华商投资中国峰会”、“世界商会领袖圆桌会议”等30多场高端论坛研讨活动。联合国贸发会议将发布中文版《2014世界投资报告》和英文版《世界贸易与发展报告》,联合国工发组织将发布《非洲投资报告》;商务部将发布《中国外资投资指数编制办法》、《中国对外投资统计分析报告》和《境外合作区国别产业指引》等系列“引进来”和“走出去”权威投资政策信息。

  今年是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30周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璀璨成果,是中国吸收外资的重要载体,是国际投资的焦点和未来发展的亮点。作为本届投洽会的重中之重,商务部和中央电视台将联合主办“2014国际投资论坛”,主题为“开放、创新、共赢——全球经济园区发展之路”。国务院领导将出席论坛并致辞,与来自相关国家政府、国际组织、跨国公司及国内外园区的代表共同探讨园区发展趋势及科学发展的新模式。

设置数十场大型项目对接会

据统计,截至目前,本届投洽会共推出有效投资项目32000多个,其中今年新增项目11300多个,包括1000多个境外精品投资项目。

本届投洽会根据客商的项目信息,有针对性地组织了多场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包括针对新一代通讯技术、基础设施、装备制造等十大重点投资产业推出的4000多个优质项目的30多场项目对接会,20多场“重点地区投资项目对接会”和互联网、租赁投融资、资本等“热点专题对接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