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大田“草根乐队”登上百姓舞台 为梦想而唱

2015-03-05 12:27:35苏诗苗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田建设镇“草根乐队”哆咪嗦音乐空间组合(资料图)

●本报记者 苏诗苗

3月4日下午,春雨绵绵。从大田县建设镇赶过来的“草根乐队”队员,下了车,走进新落成的市艺术馆,步履匆匆地来到三楼演艺厅。这个被命名为百姓大舞台的演艺厅,当晚有一场元宵歌会。

活跃在大田县的“草根乐队”,曾被媒体称作下一个“旭日阳刚”。如今,这个“草根乐队”依然坚守在希望的田野上。生在建设长在建设的黄生洋、池上波、超兵、李祥夫,4年前聚在一起,满怀对音乐的热爱,创办了“草根乐队”。4年来,这支民间乐队创作了30多首原创歌曲。中国原创音乐基地网上,“草根乐队”的人气已逾百万,其创作的单曲《爱在三明》风行网络,为本地歌迷所喜爱。

“百姓大舞台,敢秀你就来”。黄生洋他们打开乐器,走上演艺舞台,串起场来。这个演艺厅近500平方米,有250个座位,被定位为三明百姓的“星光大道”舞台,向民间艺术达人敞开大门。正月初二的民间歌会和初三的妈祖演艺团专场,很火爆,参与民间歌会演出的就有200多人。市艺术馆有关负责人说:“伴随三明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活动的不断深入,这里将成为真正的百姓大舞台。”

“草根乐队”与百姓大舞台结缘,乐队队长黄生洋说:“我们很乐意到这个大舞台来表演。”为此,他们带来了一首春节前刚定稿的原创歌曲《小小梦想》。黄生洋说:“这首歌写给有梦想的人,有梦想就有希望。”在他看来,“中国梦,就是由每个中国人的小小梦想组合成的。”

屋外细雨霏霏。百姓大舞台里,“草根乐队”和同样来自民间的艺术达人们投入地准备着,他们在等待夜幕降临,大舞台灯光骤然亮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