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明闲车租赁竟被抵押 14辆车不知去向

2015-07-15 17:36:55 来源:福建新闻频道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三明开租车行的谢某,因为生意失败,竟将车行内14部私家车抵押借钱,近日,谢某向警方投案自首。

闲车租赁,竟被抵押

三明的林先生三年前家里就买了两部车,平时车子用得少,车子闲着也是闲着,经朋友介绍,今年春节过后,他就将车子寄放到了汽车租赁行”,想挣点租金。

林先生向记者说“每个月一万块,每个月都这样放,他当时就承诺按照包月给租金”。

一开始汽车租赁行很讲信用,按时给租金,可是两个月前,突然就不再付租金了,林先生多次联系,老板电话也不通了,他觉得不对劲,赶紧找到汽车租赁行一探究竟。

林先生来到店里时候 看到很多人在他店铺搬东西!一打听才知道自己的车子被抵押掉了!

8名车主14辆车不知去向

跟林先生一样,在列西龙岗社区这家0598汽车美容及汽车租赁行,共有8名车主的14辆车不知去向,而这家店铺的老板已经失去了联系。

车子找不到!人找不到了!装定位的车也找不到了!

梅列经侦大队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了调查。发现车主们的车子都有了新的主人,全部被这名租赁行老板擅自抵押给了别人。

三明市公安局梅列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林义斌说:“谢某伪造了一些质押合同,还伪造一些证件来证明这些车子的所有权是他的进行抵押款。”

债台高筑,进而诈骗!

警方调查了解到,涉案的汽车租赁行老板谢某,进来曾因生意失败借了高利贷。迫于警方调查的压力,十多天后,谢某主动回来投案自首。

犯罪嫌疑人谢某因做生意资金周转不过来,于是想起把车临时拿去抵押借款这个念头,用来发个人工资或者店铺日常开销.....

据了解,谢某花了30多万元将这家汽车租赁行接手过来之后就欠下了十几万的债务,由于经营不善,很快债台高筑。

为了维持车行运转,他先是将自己的6辆车陆续抵押出去,结果还是血本无归,慢慢地,他心越来越大,将别人车也给抵押了。谢某这种行为已经涉嫌构成合同诈骗!

被抵押车已追回12辆

经过警方近一个月的努力,目前,被抵押的车辆已经被追回了12辆。但还有2辆车被抵押方不肯退出车辆。下一步,警方将会采取强制措施。

民警林义斌向记者说:“他的抵押价格远低于市场价格,把车子抵押或质押过来已构成刑法当中“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有关条例,可以以这一罪名进行处理!”。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因涉嫌合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