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星国际项目扫尾工程已启动 10月底前完工

2015-08-06 17:30:58肖晓敏 杨英恒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们正在忙碌的工作着

电缆的铺设工程大概半个多月将完工

东南网三明8月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实习生 杨英恒)三明市永星国际项目进展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近日,记者获悉,在三明市政府的努力协调下,兴业银行已经同意贷款4500万元,扫尾工程也已启动。

东南网此前发布过《三明永星国际开业日期成谜 消防建筑工程未竣工验收》《三明永星国际开业时间一推再推 商铺业主损失惨重 》两篇报道,持续关注永星国际未开业问题。 期间,不少网友在三明市12345政务平台留言,称当初购房合同上写明会在今年4月底交房,但扫尾工程一拖再拖,现场工地没有施工的迹象,至今仍未交房。而部分入驻商户进场装修后,却无法开业,损失惨重。

对此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对此密切关注,此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政务平台回复称:据了解,三明市永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承建的“永星国际”项目的1#、2#、3#住宅楼,4#公寓楼及商业裙房的所有建筑主体工程均已完成。受整个房地产形势不景气的影响,项目暂时遇到资金紧张问题,影响了工程正常的形象进度,目前项目的消防系统和水电设备等扫尾工程尚未全面完工,但项目建设仍在运转。

昨日,梅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政务平台给出最新回复:永星国际建设项目未完成工程量及拖欠润金商管公司工资合计缺口约4500万元(不含欠款),近期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努力协调下,兴业银行已同意贷款4500万元,目前第一笔贷款1500万元已拨付到位,扫尾工程也已启动(消防、装饰、栏杆、电梯、扶梯、水电、景观工程均已复工),日均约有50人在赶工,由于部分材料或设备(如4#楼电梯)未到位,尚未形成大的工作面,进度有待加快,房地产商承诺在银行资金足额到位的情况下,计划进度为1#、2#、3#楼约在9月30日完工,商业部分及4#楼在10月30日前完工,兴业银行的扫尾贷款为专款专用,开发商无法挪用。项目待扫尾工程完工后进行规划、消防、防雷、人防、环保、建设工程等验收合格后交付使用。

今天,东南网记者在永星国际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的工作着。现场,一个正在铺设天花板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从8月1日就开始工作。现场的水电安装也已经从7月31日开始,一相关工作人员称,电缆的铺设工程大概半个多月将完工。据了解,项目配套的露天运动场塑胶跑道,也将预计于今年10月底前完工。

永星国际一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当初购买永星国际的房子,看中的是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比较好的配套设施。可是没有想到工程长时间停工,给业主们带来了很大困扰。现在,就是希望房子内部水电尽快完工,尽早交房,业主们也可装修入住。

三明永星国际项目扫尾工程已启动

永星国际项目收尾工程进度计划表(业主提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