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永安举办“竹天下”杯全国竹工艺品现场雕刻大赛

2015-10-09 20:59:32肖晓敏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中国永安首届‘竹天下’杯竹工艺品现场雕刻大赛”,10月9日在永安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将持续八天时间。

 

开幕仪式现场

 

东南网三明10月9日讯 (本网记者 肖晓敏)以弘扬竹文化,推动民间工艺技艺创新,推进永安“竹天下”战略实施,提升永安竹产业核心竞争力为主旨,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永安市政府承办的“中国永安首届‘竹天下’杯竹工艺品现场雕刻大赛”,10月9日在永安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将持续八天时间。

据悉,此次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3位竹雕艺人汇聚永安,将以竹文化为精神象征,用手工艺人的灵巧双手,透过竹质纤维的脉理,创造出特有的竹工艺作品。比赛旨在通过永安“竹天下”平台,推动竹雕艺术家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弘扬竹文化,展示竹文化的魅力。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