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永安举办“竹天下”杯全国竹工艺品现场雕刻大赛

2015-10-09 20:59:32肖晓敏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中国永安首届‘竹天下’杯竹工艺品现场雕刻大赛”,10月9日在永安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将持续八天时间。

现场舞龙表演

9日大赛开幕式上,三明市委常委、永安市委书记黄建平在致辞中说,竹子在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中有着极其重要而独特的地位,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永安是中国笋竹之乡、中国竹子之乡,是竹子的故乡、君子的天下。近年来永安全力打造“竹天下”,致力以竹文化为核心推动竹产业全面发展,吸引更多人才汇聚“竹天下”,在这里追“竹”梦想、创造价值。

黄建平说,今天的大赛,是全国第一届竹工艺品现场雕刻技艺大赛,对于进一步弘扬竹文化,推动竹艺术创作和技艺的传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永安将每年举办一次这样的大赛,努力使其成为竹艺术追求者的殿堂。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