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清流里田村用水困难 政府已着手开辟新水源

2015-11-09 15:59:13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近日,网友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省政府领导留言板》反映,清流县里田村的水质存在较大问题、无法饮用,村民只好去远处取水,同时水压不够水流较小,自来水形同虚设。水的问题长期无法解决,困扰着村民,甚是麻烦。 【留言详情】

官方反馈:

第二水源点计划于2016年春节前建成投入使用

三明市清流县里田乡人民政府于11月5日反馈:里田村现用自来水建成于2006年,水源取自于该村大垮里山坑,该山场为里田村集体山林,于2008年被村里转让采伐后,植被破坏,加之少数村民抢种毛竹,造成水质浑浊。为改善水质,提高用水可靠性,经征得里田村两委和部分村民代表同意,先后2次提取该水源点水样送三明防疫站、龙岩防疫站等地检测化验,结果表明,除浑浊度偏高外,该处水源符合饮用水标准,于是乡里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对原蓄水坝加高、主管网更换和蓄水池重建。由于今5月19日、7月3日两次遭受特大洪灾袭击,造成大垮里水源点山体滑坡,水源点破坏无法满足用户的用水需求。

为解决里田村村民饮用水问题,乡里多次邀请县水利等有关部门,对境内水源点进行勘查,并取水样化验可用后,确定在李坊村蛇坑开辟第二水源点。经测算,总投资350多万元,已争取上级各类补助近200万元,还缺口资金150多万元,现已完成主管线路走向和高程测量等前期工作,并着手建设,计划于2016年春节前建成投入使用。

里田是全省153个革命老区贫困乡之一,山上无林木,地下无矿藏,资源极度匮乏,乡财薄弱,乡里正常运转靠每年烤烟税收回成返还来维持。但我们将竭尽全力做好这一民生事业,确保里田人民早日用上干净放心自来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