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三明消防暖冬在行动 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

2016-01-19 14:57:33肖晓敏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入冬以来,三明市消防部门开展了“暖冬亲情1+1﹒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帮助留守儿童圆梦,送去消防蜀黍们的关爱

徐元瑶亲自到厨房里倒开水

东南网三明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入冬以来,三明市消防部门开展了“暖冬亲情1+1﹒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点亮留守儿童的“微心愿”,送去消防蜀黍们的关爱。12岁的徐元瑶,家住800多米海拔高的三明建宁县客坊乡龙溪村,爸爸常年外出打工,她和72岁的奶奶相依为命。徐元瑶说她的今年新春愿望,是希望爸爸能回家和她一起过个团圆年。

徐元瑶从小成长在单亲家庭,在她3岁那年,父母就已离婚,从那以后,徐元瑶再也没见过自己的妈妈,她爸爸常年在外打工,也很少在过年的时间回家,经常要等到过完年才会回来,同父母亲在一起成为徐元瑶内心中最大的心愿。

“与爸爸一起的日子是最快乐的,爸爸回家都会给奶奶买吃的,给我买学习用品。”徐元瑶想到自己近一年没有见到父亲,眼睛湿润了起来。这些是城市里普通孩子的日常生活,而对于远在乡村的留守女孩元瑶来说却是无比珍贵的经历。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