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将乐普通农民心怀梦想 农产品天然绿色自产自销

2016-04-06 11:13: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棚内的果藤与青菜

大棚旁,廖荣光正在给鸡喂食

东南网三明4月6日讯(通讯员 董观生)将乐火车站位于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境内的古镛镇,是向莆铁路上24个车站之一,其中的一条高铁桥途经古镛镇胜利村。30亩水果、蔬菜为一体的种殖大棚着落在这桥下,这就是将乐县隆翔种养殖场。

廖荣光,一位1968年出生的普通农民,与水果打交道十几年,在一次偶然的朋友聚会中,毅然决定自己建设大棚,生产、销售有机蔬菜与水果。

我们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普普通通 小小创新

走进大棚,满眼的绿色尽收眼底。一排排整齐的石柱上挂着刚冒出不久的绿枝,一位大姐正在石柱下帮绿油油的油麦菜清除杂草,每两个石柱间挂着一个黑色的喷头,喷头上留下些小水滴,估计是刚喷灌完。

走近大姐得知,她姓肖,是农村搬迁至县城,农村的地没办法回去种了,现在都在这里帮忙。肖大姐说:“这些喷头早上刚停,喷头打开的时候挺漂亮的,比我们家里种菜方便多了。”

廖从市场赶回来,忙将手在身上擦拭,小跑过来与我握手:“不好意思,刚装了一车菜到市场,来迟了。”

他指着石柱说:“当时,把棚搭好,技术师傅帮我种上了青提和红提,普普通通的大棚也就架好了,但我总感觉这么大的棚只种水果太可惜了,刚开始也想种草莓,但没那技术,咨询农业部门的技术人员后,做了一个小小的创新——种上了青菜。现在喷头一开,挂着的水果和地上冒出的青菜都能喝到水,一举两得”。

简简单单 用心做事

“我这估计要今年6月中旬水果才能开始采摘,从去年算起来,现在雇的临时工就近1200多人次,处理杂草和施肥都用人工,虽然成本有所提高,但质量就有所保证。”廖总继续与我往大棚内走去。

往里走,绿色渐少,农村鸡舍的味道渐浓,我轻捂鼻子。廖总感觉到了我的举动,忙说:“这里的菜是刚种下去的,旁边全放了鸡粪,隔壁村有一朋友养了很多鸡,一段时间就会把鸡粪送到我这,用鸡粪作肥料土更肥,菜长得好。”

与廖总同姓的廖师傅负责大棚青菜的采摘与运输,每天一大早就会带着员工将新鲜的各类蔬菜送往市场,而廖总的妻子就在农贸市场接货。廖总在市场有两个摊位,一个卖水果,一个卖青菜,由于是自产自销,生意更是红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