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三明国税局推广无纸化出口退税 大力方便纳税人

2016-04-21 10:51: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1日讯 (本网记者)近日,三明市国家务局会同三元区国家税务局在福建三明汇天药业有限公司成功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系统,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三明市国家税务局于2016年4月开始大力推广无纸化出口退税。这项政策的实施,改变了了过去出口企业通过填报纸质申报资料,人工进行出口退税申请的做法,而是充分利用国家税务机关刚刚实行不久的增值税发票升级版系统和升级后的出口退税系统,连通了纳税人、税务审批机关和国库三方,采用了加密电子信息方式进行出口退税数据信息的交换,实现纳税人数据申报、税务机关审批和国库核准退税的快捷方式,使纳税人退税时间从原来纸质申报的2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一方面极大方便了纳税人,提高了退税效率,同时减少了纳税人的资金时间成本。

这项工作全面推开后,三明市200多家出口企业今年大约有2.4亿元税款可以提前退到手,约1.1亿元免抵调库税款可以适时办理。这一措施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情况下,为促进该市出口导向型企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助力,对经济结构转型改革很有帮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