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永安一公司10吨氨气泄漏 消防成功排除险情

2016-04-25 09:55:54姜超 张涛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4月23日15时7分,三明永安市曹远大兴工业园福建旺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冷却罐氨泵阀门发生泄漏,厂房内储存的近10吨的氨气发生泄漏,倘若氨气扩散后燃烧或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冷却罐氨泵阀门发生泄漏

 东南网三明4月25日讯(通讯员 姜超 张涛)4月23日15时7分,三明永安市曹远大兴工业园福建旺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冷却罐氨泵阀门发生泄漏,厂房内储存的近10吨的氨气发生泄漏,倘若氨气扩散后燃烧或爆炸,后果不堪设想。经过参战官兵4个多小时的事故侦查、射水稀释、关阀堵漏、防化洗消,最终,成功排除险情。

现场一股股白烟

 15时20分,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立即组织侦检和警戒,并与厂区技术人员搜索泄漏部位。经侦查,事故地点为该厂的制冷车间,无人员被困,泄漏罐体分为3个互相联通的储罐,集中在一个面积约200㎡的密闭空间内,操作人员在更换管道压力表后发现第二个储罐的氨泵阀门泄漏。此时,不断有白色烟雾顺着厂房上下两边的门缝和窗口溢出,现场能见度极低,在事故地点100米外都能闻到呛鼻的气味,眼睛有强烈的酸痛感,如不及时堵漏,会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并且有可能发生爆炸。

救援现场

 据厂区管理人员介绍,氨气罐内储存有近10吨的氨气,但更为可怕的是氨气扩散后,毒性剧烈,会灼烧人的皮肤,若被人吸入体过多,能引起肺肿胀,甚至有生命危险。

救援官兵赶到现场

 由于现场空间较为密闭、泄露严重,现场的救援力量不足以达到稀释要求,救援官兵曾7次进入厂房内侦查、处置,但由于现场情况复杂,多次被迫退出,无法深入车间内查明泄露点附近情况。

现场经过水枪水炮稀释后

 根据现场掌握情况,指挥部要求官兵在厂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接力换用空气呼吸器进入厂房内查找泄漏点。面对着一股股白烟,救援工作焦灼的展开着。不少官兵空呼压力不够了,出来换上新空呼,又继续深入泄漏点进行处置。

救援现场

 根据现场指挥部命令,消防官兵和2名专家人员共组成6人的攻坚组对泄露点进行关阀断料。经过消防官兵与专家4个小时左右的紧张救援,终于成功关闭泄露点附近的4个阀门,现场经过水枪水炮稀释后已无残留。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