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明溪3米长眼镜王蛇钻进养蛙场 怀有蛇蛋

2016-09-30 11:40:55肖书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下午3点,明溪县公安110接到来电:胡坊镇眉溪村的棘胸蛙养殖场跑进了一条大眼镜王蛇,紧急求救!

求救就是命令!正在待命防台风的明溪消防大队,立即召集有经验的战士赶往救援,胡坊公安派出所也调集人员到现场疏散围观群众,防范眼镜王蛇逃逸伤人,雪峰森林公安派出所寻找联系捕蛇师傅,以便最有效地实施救援。

养殖场的老板叶建斌见到救援人员,惊恐地说:吓死了,今天下午是被家里几只狗给叫醒的。大山深处的狗吠,非常惊人,也引来了周边群众前来观察,原来是一条大蛇钻进养殖场,要吃棘胸蛙,结果被护院的狗发现,并一步步将蛇逼进卫生间。

叶建斌心有余悸地说着:当时我循着狗的声音找到卫生间,见到藏在深处的眼镜王蛇,快吓死了,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马上电话联系在大焦村有捕蛇经验的朋友曹师傅,可是曹师傅赶到也不敢下手,曹师傅说,从没有见过站起来有1米高,会发出“哧哧”吓人声音的眼镜王蛇。

雪峰森林公安派出所请来有捕蛇经验的邱师傅。他一来,就亮出专业工具,身手不凡,探路诱引、引蛇出洞、掐住蛇头,控制全身,经过10多分钟周旋,终于将眼镜王蛇制服,放进捕蛇网中。经测量称重,这条蛇长3米,重4公斤,胸径有8厘米(啤酒瓶大),大约4岁,怀有蛇蛋。

眼镜王蛇是福建省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昨晚7点,救援人员到大山深处人迹罕至的湿地将蛇放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