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第四届石壁客家论坛 弘扬客家祖训

2016-10-14 15:36:10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第四届“石壁客家论坛”在世客中心报告厅举行。本届论坛,由宁化县客家研究中心、三明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客家文化研究所共同主办。论坛有来自海内外的260多位嘉宾参会,其中客家学专家学者75位,共收到应征论文107篇。

福建客家研究院副院长刘有长致辞

福建省客家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有长致辞指出,“宁卖祖宗田,不忘祖宗言。”这里的“田”是物质的,“言”是精神的,“宁卖”是被迫的,是无奈之举,是形势所迫,境遇所困。 “不忘”是警示的,是传承的,也是永恒的。“不忘祖宗言”就是不忘祖宗的教诲,要世代传承,发扬光大。当今的客家人更应在前人的足迹上“不忘祖宗言”,传承弘扬客家优良传统和优秀文化,发扬光大“开拓进取、艰苦奋斗、崇文重教、爱国爱乡”的客家精神。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