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办证“小高速”

2017-05-09 09:35:17张茜茜 张丽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前办证要跑好几趟,现在十几分钟就可以了,确实太方便了!”4月27日,在宁化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统一登记服务窗口前,市民谢先生夫妇前来办理房屋登记业务,工作人员正热情地指导他们填写申请表格。当时是上午10时许,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人还不少,办证窗口一片繁忙。

“盖不完的公章,跑不完的单位”,是过去市民和企业办证的普遍反映。为从根本上解决市民和企业的难题,宁化县于2016年6月正式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先行把国土、住建、林业等部门不动产登记业务进行整合,统一受理,一个窗口服务,实现并联服务,这样一来,群众免去了来回奔波之苦,减少了办证时间和次数。

据该县不动产统一登记中心主任罗琴介绍,现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共设预审、查询、受理、交易、收费等12个窗口,每天平均能办7080个业务。截至4月27日,共计颁发不动产证书2520本、证明6592份。

今年来,为方便群众办事,贯彻“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宁化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探索和改进服务方式,一方面不断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简化办证程序,让群众办证“最多跑一次”;一方面再次提速,在原来法定时限30个工作日压缩掉60%的基础上,再次压缩到10个工作日便可办结手续。证书办好后,工作人员立即以短信或微信通知市民,市民前来交费领证即可。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人员坚持每天提前上班,延迟下班,有效维持群众的办证秩序,并率先在我市推行周末无休服务,确保群众利用周末时间能办事、办好事。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积极提供“预约登记、上门办理”等人性化服务,将与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拉到最近。

今年下半年,宁化县行政服务中心将搬迁至新办公楼,届时,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对工作人员进行扩充,将办证窗口增加到18个,细化窗口服务,并将利用网上自动申报系统,积极拓展网上收件业务,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