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省政府安委会巡查组进驻三明巡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7-11-13 10:18:24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9日起,以省住建厅原总工程师周武进为组长的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对我市开展为期15天左右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10日,巡查组召开安全生产巡查动员汇报会,听取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余红胜、纪熙全、程鹏鹰出席汇报会。

周武进介绍了巡查内容、巡查要求和时间安排。他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贯彻落实国家、省上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地方政府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重要手段,是发现问题、开拓思路、完善措施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周武进要求,要聚焦责任落实,加强巡查,及时整改,切实把安全生产巡查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提升各地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和协调配合,合力做好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巡查组和三明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要求,运用好巡查成果,确保巡查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市长余红胜表示,我市将以巡查组来明巡查为契机,积极配合巡查组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对巡查发现的各类隐患和问题,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时间和措施,认真按照“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要求严查严管,立说立行,保质保量、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做到举一反三,聚焦整改问题,深入剖析,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标本兼治,不断提升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努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据悉,本次巡查采取听取汇报、走访谈话、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分为对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巡查,对部分县(区)、乡镇(街道)和企业的巡查以及情况汇总三个阶段。(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