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千年古村上坪重焕生机 开启旅游发展新模式

2018-03-08 13:25:58肖晓敏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上坪村位于建宁县东北部溪源乡境内,已有1000多年历史,它曾是商贾小贩往返建宁和江西之间的重要之地及食宿的中转站,深藏大山深处,如今古老与现代相融合,吸引众多游客前往。

彩云间:灵活多变的木窗扇立面(金伟琦)

古村落再生计划 重焕生机

上坪村前后获评省级历史文化名村、被列入福建省十大重点提升改善项目等。

如何让这个古村落重新焕发生机,又如何“留得住”人?这些一度成了当地政府头疼的问题。

2017年上坪村计划投资3000万元,实施“上坪古村再生计划”,与清华同衡、中央美院、东南大学、福州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机构合作,在保护的同时予以开发,对古村废旧仓库、烤烟房、猪圈、牛栏进行改造,引入新型零售、旅游业态,寻求古村落发展新契机。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