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千年古村上坪重焕生机 开启旅游发展新模式

2018-03-08 13:25:58肖晓敏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上坪村位于建宁县东北部溪源乡境内,已有1000多年历史,它曾是商贾小贩往返建宁和江西之间的重要之地及食宿的中转站,深藏大山深处,如今古老与现代相融合,吸引众多游客前往。

廊亭(金伟琦)

设计团队没有采用常用的修旧如旧的方式,也没有赶时髦的进行民宿的打造,而是挑选了村庄中若干闲置的小型农业设施用房,如猪圈、牛棚、杂物间、闲置粮仓等进行改造设计。

溪源乡党委书记陈俊铭介绍,“上坪古村再生计划”重点对上坪古村落内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建筑进行修缮和保护,还原古村历史风貌,将其打造成为闽西北客家文化传承的特色山地村落和书香气息浓郁的水村旅游品牌。

再生计划重点建设村口区域(节点一)、杨家学堂周边区域(节点二)、大夫第周边区域(节点三)三个节点景观,继续进行古建筑修复,完成村内环境整治以及旅游公厕等旅游配套设施。

目前已完成环村密植桃花20亩、樱花林10亩,部分民房屋立面改造和廊亭建设,完成对村口、杨家学堂和大夫第区域等节点整理、改造,让千年古村重焕生机。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