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建宁:“花海跑”开跑 游客充分感受生态旅游

2018-03-25 17:05:14肖晓敏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3月25日上午,由三明深呼吸旅游联盟、三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建宁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建宁县旅游局承办的“清新福建·悠然三明四季行”——建宁花海跑活动在溪口镇枫源桃梨园成功举办。同日,建宁县第三届传统花朝节文化旅游活动在里心镇花排村花果山开幕。

建宁花海跑活动开幕仪式

东南网三明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3月25日上午,由三明深呼吸旅游联盟、三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建宁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建宁县旅游局承办的“清新福建·悠然三明四季行”——建宁花海跑活动在溪口镇枫源桃梨园成功举办。同日,建宁县第三届传统花朝节文化旅游活动在里心镇花排村花果山开幕。

“花海跑”现场

上午9点30分,在建宁县溪口镇枫源桃梨园,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大家齐聚主舞台,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参赛选手完成了比赛前的热身运动。10点,发令枪响起,近千名选手伴随着“漫天花雨”冲出起点,以激情与活力奔向自己心中的终点。

近千名选手冲出起点

据悉,本次花海跑活动,包含了建宁县春季赏花季最优美的梨花景色。为提升参赛者的体验感,主办方还精心策划了“千里姻缘一线牵”、“幸运桃花锤”、“勇闯梨花阵”、“趣味拍照区” 以及特色节目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来自河北秦皇岛的赵女士,带领一家人一起来领略梨花美景,她说到:“第一次见到这么大面积、壮观的梨花花海,感觉很震撼,这里空气很好,风景也很迷人。”

第三届传统花朝节文化旅游活动

在里心镇花排村花果山,第三届传统花朝节文化旅游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眼球。

花朝节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花神生日”。因古时有“花王掌管人间生育”之说,故又是繁衍崇拜的节日。南宋《梦粱录·二月望》有诗云:“仲春十五日为花朝节,渐闻风俗,为春序正中,百花争望之时,最堪游赏。”

集体婚礼

当天,来自旗袍协会名会员表演了梨花妆。身着旗袍婷婷玉立的美女们,伴随着古韵悠扬的音乐,宛若画中人,款款地在梨花中徜徉。千人宴会“梨花宴”,展示了一个舌尖上的建宁,让你领略到千年积淀下来的建宁特色美食,里心八大碗让你回味千年的美食文化。源自于古时的祭花神活动将这场活动推向了高潮。12名“梨花仙子”,带领旅客,一起为春天祈福。

花海中的集体婚礼

除了祈福仪式,此次花海活动的亮点还有集体婚礼。当天,在满上遍野的桃梨花海中,20对新人手牵着手,沐浴着幸福和甜蜜款步走来。集体婚礼是“弘扬社会新风、倡导婚事新办”的最好体现,20对新人转变婚俗观念、婚事新办,大力弘扬社会新风尚,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了精彩。

游客纷纷拍照留恋

眼下,建宁12万亩桃花、梨花已进入开花期。从本星期起到4月上旬,是建宁桃花、梨花最佳赏花期。届时漫山遍野的桃红梨白,簇拥成无垠的花海,十分壮观。花期持续半个月,可免费入园观赏。

花海跑趣味拍照区

建宁花海跑以“乡村旅游+绿色公益+体育运动+特色农业”的模式,充分利用建宁县内良好的农业资源,将传统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通过“跑步+赏花”的形式,让游客全方位感受绿色、拥抱绿色,享受绿色。

小选手在“花海”中前行

该活动围绕“建设全域赏花地”、“打造全国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坚持景区游、乡村游两轮驱动,通过把农田、果园变成景区,大力推进旅游发展空间向乡村拓展、旅游配套设施向乡村延伸、旅游客源向乡村分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拉动建宁县全域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梨花惹人醉

更多>>相关图片